云到月球的距离

【双花】流年29-42

前言:给新型冠状病毒编写宣传手册的护士年三十也逃不过加班的命运。


29.

张佳乐好像做了一个梦,梦到孙哲平在电话里和人吵架,说吵架也不像吵架,不然孙哲平早冲过去和人拼命了,可是不同他平静的语气,张佳乐觉得孙哲平在压抑着愤怒。

再然后,他就睡着了。


30.

又过了很久,他终于被响了无数次的手机铃声吵醒。

冬日早晨的被窝总是格外温暖,让人不想起来。张佳乐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望向桌子上的时钟。

哦,十一点半了。

什么?十一点半了!

孙哲平竟然还没有把自己拖起来,作为一个准时起床的医生,这不科学啊!


31.

虽然孙哲平除了这点外就没有几点是像医生的。


32.

然后他在外面桌子上看到一张纸条。

得了,人加班去了。

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今天是年三十吧。

那加个毛班?


33.

如果孙哲平是传染科的也就算了,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家伙是健康教育中心的,而且整个科室就他一个人。

孙·一人撑起一个科·哲平


34.

最终张佳乐靠着泡面活过了今朝,孙哲平还没有回来。

明明今天是年三十,张佳乐想。

我却要一个人待在租的房子里,如果不是和家里吵翻了……算了,总比宿舍某个不回家过年的话痨呆一起好。

估摸着又过了一两个小时,门终于被推开了,哦,是孙哲平回来了。


35.

屋子里突然爆发出一阵强烈的笑声。

“张佳乐你疯了不成?”孙哲平控制住自己想要打人的冲动。

“我是在关心你啊,哈哈哈你们医院还要交作业哈哈哈哈”张佳乐笑得趴在桌子上。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是要给医院写宣传手册,和交作业有个毛关系?孙哲平一脸冷漠,并且回了一个字滚。


36.

张家逻辑如下:

文字稿+电子版+下午两点前交

=作业


37.

所以张佳乐能活到今天还没有被打死也是一个奇迹。

孙哲平选择开启了静音模式并且开始打字。

“所以这是什么?”张佳乐凑过来。

“新型冠状病毒对患者的科普。”孙哲平说。

“诶,这不是呼吸科该干的事吗,怎么让你做?”张佳乐提出疑问。

“他们觉得我空。”孙哲平平静的说,好像那个年三十还在加班的人不是他一样。

“其实也没的空。”他又补了一句。刚写好年度总结和年终报告,文档要写,PPT要做,这不都是他干的。

“……”

“现在是非常时期,做了也就做了,至少不会让我去第一线。”

键盘的敲击声接连不断的响着,就像每个工作日一样。


38.

只可惜今天是年三十,张佳乐想到,然后他默默地走会了厨房。

“喂,大孙,你也忙了半天了,吃点面吧。”一碗还冒着热气的方便面放在了孙哲平面前。

“谢了。”孙哲平愣了愣,接过那碗面。

“嘿,你跟我谢什么,我们什么关系啊。大孙你快尝尝,乐爷泡面手艺一流!”张佳乐高兴地说。

“是不错。但我怎么记得你只会泡面。”孙哲平把面往嘴里塞了一口。

“……你一定记错了。”张佳乐说。

“是吗?”孙哲平不确定地跟了一句。

“其实吧,大孙,我还会,额,还会烧开水。”张佳乐声音越来越低。

你好意思说。


39.

“所以大孙你这是在打字?”张佳乐看了看旁边手机上的文字。

“对,PDF格式无法转换,只能手打,我先把关于病毒的介绍打到文档里。”孙哲平一边吃,一边含糊着。

“你坐旁边,我帮你打吧。”张佳乐说。

“你有这么好心?今天吃错药了?”孙哲平咳了两声。

“喂!孙哲平同志,我严重怀疑你在质疑我的人格!”张佳乐愤怒了。

“切,正经人会第二次见面就住到陌生人家里吗?看看你,啧。”孙哲平说。

“……感情我还吃力不讨好是吗?”张佳乐不干了。

“帮我打一下第二点和第三点,新型冠状病毒的概念和传播途径。”孙哲平淡定无视。

“你!”张佳乐炸毛,“算了,乐爷宽宏大量,看在你年三十还要加班的份上就原谅你了。”


40.

在两个人的努力下,终于是卡着两点的时间截止交了。

“这总没事了吧。”张佳乐在爆手速之后向孙哲平的位置上一瘫。

“看他们怎么说了。”孙哲平说。

“我管他们怎么说,”张佳乐勉强直起身来,“我们该做的都做了,他们的要求也完成了,我觉得我们做的很好,不是吗?”

他向孙哲平笑了笑,笑出一侧浅浅的酒窝。他笑得很灿烂,像穿过云层的光,刺破黑暗,驱散污浊。

孙哲平觉得这样也不赖就是了。


41.

当然,张佳乐笑这么开心也是有原因的,任务完成了吗。

在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连打了二十来个“新型冠状病毒”,

张佳乐表示,

他想吐。


42.

不过不是我说,

开篇第一句话是“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是由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发热等呼吸道症状”,

好像有点问题。

第一条当然是有点重复,

第二条是张佳乐看着某名词的高频率出现,

他,

还是有点想吐。

评论

热度(11)